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制定《国有企业党建 “六化六提升”工程基本要求》着力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巩固年”活动,深入推进“六化六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结合区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的探索实践,对“六化六提升”工程内容进行了提炼规范,制定了《国有企业党建“六化六提升”工程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旨在着力培育打造符合时代要求、体现自身特色、内涵丰富新颖、群众公认度高的国企党建品牌。

  “六化六提升”工程将区属国有企业创新实践固化为制度成果,对国企党建工作领导体制、组织体系、活动载体、工作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规范,具体包括“领导作用制度化,提升领导能力;组织设置规范化,提升组织覆盖;基础工作标准化,提升工作质量;队伍建设长效化,提升队伍素质;组织保障常态化,提升保障水平;党建经营融合化,提升经营业绩”6个方面36条内容,对于不断提升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基本要求》落到实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要求各区属企业党委、各市国资委党(工)委把“六化六提升”工程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正把“六化六提升”工程做实做亮,为推动国有企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