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6月12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采取务实举措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主任刘德军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既是对2016年视察宁夏时提出要求的一脉相承、深化拓展,也是对宁夏改革发展的指向导航、高点定位、顶层设计,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和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极大激发了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必将有力推动宁夏国资国企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委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各党支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以扎实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守好三条生命线,进一步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等重点上下功夫、求突破。要紧盯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瓶颈,坚持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加快推进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大力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扎实推进产权结构改革、治理结构改革、组织结构改革,努力在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真正改出动力、放出活力,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着力提高国有企业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国企内控体系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处僵治困”、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加快构建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体系、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体系、高效运营体系、全链条监管体系、控股参股企业党的建设体系,不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走出一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和骨干作用,紧紧围绕产业、消费、劳务、金融、教育、电商等六大扶贫方式,尽锐出战,持续用力,以坚决有力行动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帮扶任务,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