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和宁夏银行光明支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自治区国资委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和宁夏银行光明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向劳动者致敬、做最美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宁夏银行党委书记居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1+4+X支部主题党日”模式举行,通过开展保密教育、配乐朗诵《向劳动者致敬》、观看微视频《奋斗》、交流讨论、到环卫公司慰问环卫工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劳动”和“奋斗”这两个关键词,引导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进行感悟,对“劳动最光荣”进行再认识,使党员深受教育,进一步提高劳动热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党员的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体现了浓厚的“党味”。

  刘德军同志对宁夏银行党建工作和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地位,毫不动摇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定位推进改革发展。近年来,宁夏银行发展成长很快,效益增长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要看到,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环境日趋复杂,国内经济调整、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影响等都对企业发展造成很多困难,特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深挖潜力,拓展业务,防控经营风险,促进企业稳健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本质特征,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建立各治理主体权责清单,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使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发挥领导作用;按照“六化六提升”工程要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健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并与经营业绩挂钩,真正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做到形式规范、内容创新,把党员教育管理好、团结服务好;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根据行业特点、工作性质开展党员模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创建活动,打造具有国企特点的党建品牌,提升国企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企业改革与规划发展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