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马云海调研宁夏建投集团党建工作

  51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深入宁夏建投集团党建工作联系点调研企业党建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理论宣讲,宁夏建投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集团党委抓党建工作情况,4家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心得。

马云海肯定了宁夏建投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他指出,宁夏建投党委政治站位高,党建工作责任压得实、措施具体、工作到位,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明显,推动了企业主要工作提质增效;改革力度大,围绕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建制度抓落实,以改革推动发展成效显著;创新能力强,在疫情影响严峻形势下,立足区内、面向区外,积极开拓市场,年度经营工作形势较好;班子团结协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引领示范,抓班子、带队伍,企业共谋发展氛围良好。

马云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力量的根基,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宁夏建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及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等制度,以标准化规范化促进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载体建设,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要重视在生产经营一线、青年职工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力争做到每个班组都有党员,注重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马云海指出,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充满活力,党的根基才牢靠,才能更好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要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领党员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政治优势,将党组织的先进性优势转化为党员群众攻坚克难的团队优势,将党组织的宣传教育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优势,将党组织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和谐发展的组织优势,将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优势转化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保障优势,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发展助推力、群众凝聚力,在企业中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国企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党的全面领导依法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切实履行好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专职副书记专心专责抓党建责任、纪委书记监督责任、其他党组织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亲自谋划,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亲自部署,把党建问题装在心里,亲自解决,把党建要求落在实处,亲自推动,形成企业抓党建的工作合力。

马云海要求,今年国有企业党建重点是贯彻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抓好国有企业党建32项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巩固年活动,深入推进“六化六提升”工程,聚焦解决国有企业二级以下企业党建工作“层层递减”问题,建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帮助基层解决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确保每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培训,切实解决支部书记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五个转变”。

马云海要求,要多措并举深挖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降本节支增效、低效无效资产处置、亏损企业治理力度,坚决止住出血点;要加快升级补短板,完善产业优化布局、产品服务提质升级、培育新增长点、激发新动能;要深化改革强动力,加大市场化薪酬改革、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找准推动工作的着力点、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内控管理的关键点、生产经营的盈利点、企业发展的增长点、影响发展的风险点,确保企业节支增收、降本增效,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