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党委和国有企业党委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5月7日-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基层治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若干意见》,就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法制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领域作出详细部署。会后,国资委党委和国有企业党委及时传达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对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建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落实。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5月9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适应企业产权关系、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发展变化,找准企业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指导企业及时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和劳动者权益,促进守法诚信经营,履行保护环境责任,抓好生产安全管理,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等,激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抓紧研究制定符合宁夏实际和企业特点的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加强研发创新能力,完善激励机制健全企业本质安全体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功夫、出实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国企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建设,紧紧围绕管好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在已取消下放34项事项基础上动态调整授权放权清单,依法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系。

宁夏农垦5月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任务、抓住重点难点,切实抓好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环节。要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治理体系不健全、治理能力不适应、治理责任不落实的问题,切实把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好,功能优势转化好,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紧盯“三化”问题整治,积极与属地政府对接配合,对各农场范围内宗教场所进行排查,对农垦企业生产的产品及包装进行梳理规范,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到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坚决遏制宗教极端化倾向,打牢共同思想基础。要加强企业治理,依法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企业人员合法权益;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积极履行企业保护环境责任,依法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宁夏国运5月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形式较为复杂,必须强化月度生产经营调度。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在《关于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中专门强调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集团各级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本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全体上下同心,把安全生产认真抓、仔细抓、科学抓,持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建设,提高标准化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宁夏建投5月9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结合“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全力抓好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能力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加强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决策办法,形成高效统一的企业运转机制。建立健全内控管理体系,将精细化管理嵌入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向管理要效益。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切实抓好合同风险、经营风险、法律风险管控,应对市场激烈竞争。通过企业治理体系建设,逐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走高效率和高效益之路。

宁夏旅投5月13日召开第5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企业实际,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各部门、权属企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义,结合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年”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确保全会精神在集团上下落地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体现国企担当,落实国企责任。

宁夏国投集团5月9日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加强国有企业治理,强化制度意识,把对制度的敬畏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推动制度体系和内控体系建设,围绕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切实提高集团公司治理能力,为服务自治区实体经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有力支撑。

西部创业5月9日和12日分别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总部部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压紧压实责任,采取精准措施,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决贯彻执行《若干意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制定可行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好机制、更实举措,着力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切实提高企业治理能力,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提供物质支撑和运力保障。要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不断加强内部治理,在法人治理结构上“完善”,在内控管理上“提升”,在管理模式上“优化”,在风险上防控“加强”,在权益维护上“促进”,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宁夏银行5月9日召开总行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与“内控合规提升年”活动、核心业务系统升级建设、全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全行治理体系,提高全行治理能力。(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