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石嘴山市国资委加强财务统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运行监测质量

  近年来,石嘴山市国资委通过加强对监管企业财务人员财务统计培训工作,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和财务快报数据质量明显提高,企业运行监测质量和国资监管能力不断增强。

定期轮训,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积极应对企业财务统计人员轮岗、流转,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全市国有企业财务统计人员进行专项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和企业财务快报软件操作轮训,不断强化企业财务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实操水平,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二是以点带面,抓住重点企业提升监测质量。通过对骨干企业中业务素质较高的部分财务统计人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重点辅导式培训,再由其在本企业或企业集团中开展更多人员的带动式培训,达到以点带面,普遍提升。三是充分沟通,及时答疑化解工作难题。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络便捷的特性,通过计算机远程协助、视频会议等形式,及时对企业财务统计人员存在的操作疑问给予及时解答和帮助,大大提高了财务统计人员的实操水平

目前,石嘴山市国资委已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的编报,并按时保质完成了石嘴山市各级国有企业月度企业财务快报的审核汇总工作,是自治区五市中唯一实现将所辖区县国有企业统一汇总、审核、分析、上报的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