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强化预算管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自治区国资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指导区属国有企业持续加强和改进预算管理工作,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激发生产经营动能提供了有效保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指导企业牢固树立全面预算管理理念,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加强风险管控的重要作用,围绕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实际,科学制定预算目标,健全预算管理体系,发挥预算引导带动功能,推动财务预算与业务预算紧密衔接,推动企业加快内部资源优化整合,理顺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层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跟踪指导。加强预算审核把关,指导企业紧盯关键指标,严把投资项目预算控制、现金流量和债务规模结构预算管理,严控亏损或低效投资,严格应收款项和存货预算管控,严防债务规模过快增长。针对部分企业财务预算和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差距过大的问题,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相关指标,防止预算指标与考核指标“两张皮”。建立定期检查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并通报企业财务预算执行进展情况,鼓励预算进度完成较好企业,督促预算进度完成落后企业,推动预算目标落实落地。

三是强化监督考核。加强预算执行结果考核,依据企业年度财务决算结果组织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核查,对年度财务预算执行不力或与决算差异较大的企业,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切实增强预算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财务监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