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委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自治区国资委针对一季度区属国有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主要经营指标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实际,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加强形势研判,强化预测预警,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

一是政策细化到位。出台八项措施为区属国企积极抗疫、复产提速提供强力支持,在经营业绩考核、捐资捐赠、工资总额、融资支持、减免费用等方面对所监管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予以大力支持。

二是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规运行、风险防控、健康持续发展。

三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定期进行运营分析,加大降本节支、提质增效的工作力度,明确成本压控重点和改进目标,分析成本构成,压降运行费用,开展行业对标,确保成本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不断降低,以最大努力冲抵疫情造成损失。

四是继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产权结构改革。督促企业加快内部整合重组步伐,压减法人层级数量,减少管理层级人员,以专业化发展为主,加大创新、创造能力,不断提升主业竞争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综合发展实力。

五是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及自治区应对疫情出台的金融、财税等支持政策,把握好后疫情和疫情后市场恢复性增长可能带来的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稳收工作。(财务监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