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资国企系统助力西吉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4月14日,自治区国资委在西吉县会议中心召开国资国企系统助力西吉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组织动员国有企业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助力西吉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副主席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一级巡视员刘长青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安排部署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主持会议。

   

   会上,马汉成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国资国企系统在抗击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宁夏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西吉县作为宁夏最后一个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当前这项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冲刺阶段。国有企业作为宁夏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骨干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群众摆脱贫困走上小康路,为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近年来,国资国企系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先后向8个县(区)20个乡镇21个村选派150多名(西吉县14个乡镇9个定点帮扶村选派38名)优秀干部担任定点帮扶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274万元(仅在西吉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388万元),为帮扶村群众协调扶贫贷款及其他资金1.59亿元,7家中央企业在7个县区累计投入各类资金10.57亿元,使44个乡镇的72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两委班子建设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临门一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再叠加当前疫情冲击影响,使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任务更重、要求很高、时间更紧。各企业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帮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题推进。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和特点,根据帮扶村资源禀赋、群众需求等要素,紧紧围绕产业、消费、劳务、金融、教育、电商等六大扶贫方式持续用力,建成一批具有“造血”功能的扶贫项目,努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助力西吉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助力西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还有很多硬仗要打,国有企业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要五不”重要指示精神,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在帮扶举措上再精细,在责任担当上再强化,在工作作风上再转变,在宣传氛围上再营造,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帮在要处、扶在难处、干在实处,以坚决有力行动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帮扶任务,使帮扶措施的“含金量”真正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曹学云,自治区扶贫办二级巡视员马振江,部分在宁中央企业、自治区参股中央企业、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吉县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国企系统帮扶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宁夏农垦集团等3家国有企业作会议交流发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