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发挥资本预算带动作用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批复企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5803万元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把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摆在突出位置,通过资本预算资金投入,推动企业提升产业层级、落实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先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安排预算资金575万元帮助国有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包袱和社会负担,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是重点支持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坚持统筹兼顾、效益优先原则,安排预算资金5000万元作为国有资本金投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推动我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三是首次推行外部董事薪酬由国资委直接支付。改变以往由企业支付外部董事薪酬的模式,由国资委使用资本预算资金228万元直接支付选派外部董事薪酬,切实增强外部董事履职的独立性。

下一步,国资委将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及时、足额上缴国有资本收益,有序推进预算支出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产权收益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2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