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2020年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3月6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20年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陈润儿同志在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讲话和点评意见。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主任刘德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陈润儿同志在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措施具体,既提出了抓党建工作要求又讲明了思路,既压了担子又教了方法,既交了任务也传授了经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点评深刻指出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点出了短板所在、问题所在、症结所在。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深刻剖析,逐条完善措施,坚决予以整改。


    会议指出,2020年国资国企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举措,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大攻坚战、落实“三大战略”、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守好三条生命线,走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产权结构、治理结构、组织结构改革,加快构建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大格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建强内控体系,深化银企合作,解决遗留问题,着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突出提高改革综合效能,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产权结构、治理结构、组织结构改革和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推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取得实效。突出深化转变职能举措,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加快两类公司改革,优化经营业绩考核,提升监督稽查效能,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突出强化重大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进精准脱贫,严格落实安全维稳责任,充分展现国资国企使命担当。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巩固年”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各企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切实增强主责意识、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党建抓起来、让基层强起来、使支部活起来。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党建,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和党员领导人员履行“一岗双责”制度,真正将责任压紧压实。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党建,抓实党支部工作、抓好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五个转变”。要推动融合发展抓党建,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聚集起来、把职工动员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要严格督查考核抓党建,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和问责机制倒逼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首要任务、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紧抓牢抓实。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