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国资委多措并举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宁夏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在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指导区属国有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把疫情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国资委2月10日下发《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6条具体措施,要求各国有企业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出积极贡献。各企业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采取错峰返岗、弹性工作制、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和非紧迫岗位人员适当延期返回等办法,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满足生产需要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公,尽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减少会议和组织集体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差,确保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同时,建立健全生产办公区域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和分时供餐、分散就餐制度,加强职工防护物资配备,在岗职工每日检测体温,上下班尽量采取拼车、自行车、共享单车、步行等方式出行,企业通勤车辆提前做好消毒,乘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足够间距,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扩散风险。

截至2月13日,宁夏区属15户国有企业集团总部已全部复工,企业集团总部、二级及重要子企业复工人数4.8万余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公司、中铝宁夏能源、宁夏国大药房、国药控股宁夏公司、宁夏农垦、宁夏国运、宁夏农投、宁夏交投、宁夏电投、西部创业等承担能源供应、交通物流、防疫工程施工、医用物资储备供应、生活必需品生产等任务的企业,在春节期间相关板块不间断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复工后企业生产经营已基本转入正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