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国资国企在阻击疫情中用行动彰显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部署、主动作为,组织和动员区属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全区疫情防控保供需上积极作为,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采购,做好电力、供水、供热、交通以及农产品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

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全力以赴筹备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按照自治区防控物资和市场供应及生产生活保障组要求,两家药企积极协调组织货源,销售部门及各分子公司密切关注市场信息,为药店及时储备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发挥在资源、配送、运输等方面优势,及时核对库存,按照医疗机构需求,积极拓展药品采购渠道,全力备足备好防护用品、治疗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及设备等物资,先后为区内各级医疗机构供应物资200余批次,共计超过1000件货物,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国有企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主动承担国企责任,组织职工克服公交停运造成出行困难实际,将原营业时间10:00-17:30调整为8:30-19:30,延长营业时间,满足居民需求。积极拓宽购货渠道,与国内外经销商联系,千方百计采购医用物资,累计向市场投放口罩36万个、消毒物品1.8万瓶,体温测量仪器1.1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持。

宁夏农垦集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副产品保供

农垦集团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纳入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成立5个指导组和1个督导组,对下属27个重点防范企业实行分片包抓,在14个农场庄点设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原则,对垦区上下全面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各权属企业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农副产品市场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贺兰山奶业公司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每天向市场提供原奶760吨、成品奶5吨;灵农畜牧公司在节前投放100吨政府储备肉基础上,春节期间每天向市场供应鲜猪肉约1万公斤,同比增长20%,保质保量稳价,有效保障了市民生活需求。

宁夏交投集团:全力确保运输通道畅通

交投集团突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两个防控重点,成立高速公路防疫工作7个督导组,安排人员战斗在高速公路20多个服务区、70个疫情检查点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进入宁夏车辆和人员逐个进行检查,全面做好高速公路站点疫情防控和保持畅通工作。对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其他车辆实行境内5小时免检,提高通行效率,各公司和收费站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先锋岗强化防控工作,一线收费人员涌现舍小家顾大家、舍亲情为疫情等先进典型。截2月4日,各检查点共检查车辆53.25万辆,检查人次255.6万人次。

宁夏建投集团:多措并举全力阻击疫情

建投集团坚持上下联动,采取“四包制”和“七个一”工作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治”三个环节,确保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困难24小时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工程,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所属物业公司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党员干部自发配合街道、社区对100多个小区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及防控部署,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送、联防联控等落到实处。所属德坤公司迅速启动突发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预案,6小时内全面检查焚烧设备,全力以赴保障处置设备满足疫情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应急条件。截至2月4日,共收集、转运、安全处置肺炎疫情所产生的医疗废物3165.39公斤。

宁夏国运集团:阻击疫情力保居民供水供电供热

    国运集团立足疫情防控,对权属企业特别是供水供电供热等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增配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坚持每日工作场所消毒,定时测量体温,严防疫情在工作区域内发生,全力确保疫情期间供水供电供热稳定。宁夏电投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全力抓好生产经营。西夏热电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作风,坚守在防疫物资采购、燃煤供应、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第一线。热力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职工,24小时值守供热服务一线,不让一个热用户受寒挨冻。1月24日以来,该公司完成发电量2.037亿千万时,供热量11亿吉焦,为热用户上门维修245次,守住民生底线,全力确保不让一个热用户受寒受冷。宁夏水投集团各水厂保持全负荷备用状态,每天安排400多名员工战斗在生产一线,对自来水厂、工业水厂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安全防范、卫生防疫最高标准,处于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制水车间、加压泵站、调度中心启动红外监测、视频监控、语音报警、智能门禁系统,水质净化车间早晚全面消毒,与供水安全相关的生产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进出人员严格消毒、逐个排查测温,最大限度与外界隔离,确保生产区域安全卫生。(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