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度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月15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随机选取了6户区属企业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8户区属企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22户参股央企和央企在宁单位提交了党建工作报告。马云海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点评。

会议认为,2018年,各企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国企党建32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工作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党委领导作用有待加强。二是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党委主体责任有待压实。三是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党建引领作用有待提升。四是党建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党建工作质量有待提高。对于以上问题,各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国资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各企业党委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在狠抓党建任务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各企业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的全新定位,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准确把握定位,坚持融合发展,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推动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牢主责主业,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考核问责,切实将责任螺丝拧紧、把压力真正传导到位。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建、逢会讲党建、亲自抓党建、常态管党建、全力强党建。要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把党建“一竿子插到底”,把党建“活水流到头”,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各企业党委书记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党建方面有会抓的能力、实抓的作风、常抓的韧劲、严抓的狠劲,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敢于碰硬、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抓党建,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把国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更加有力、更加坚强,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相关负责人,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部长,参股中央企业和中央企业在宁单位党委书记,企业“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对述职的14户区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