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刘德军主任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1月25日,自治区国资委主任刘德军、自治区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何旭东深入定点帮扶的西吉县沙沟乡满寺村和阳庄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乡、村干部交换意见,并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

刘德军听取了满寺村和阳庄村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坚持扎根山区、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始终以村为家踏实履职尽责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他们敢于吃苦、大局为重、投身扶贫的优秀品质,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用力,再接再厉,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积极为两村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德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明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任务之一,是世界扶贫史上的一大壮举,也是党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体现,驻村帮扶任务重大、使命光荣。驻村工作队尤其是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要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脱贫攻坚政策,紧贴实际抓好具体帮扶工作,确保两村2020年如期脱贫。

刘德军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期,越往后工作越繁重、任务越艰巨,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既要善于做好日常帮扶工作,又要善于发动群众,大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协调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帮扶工作,不断提高驻村帮扶的成效。

刘德军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增强驻村帮扶的能力和水平。当前,各项工作要围绕“精准”二字做文章、下功夫,要因人而异、因户制宜,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根据不同致贫原因,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出主意、谋思路,结合实际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切实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刘德军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上,帮助村“两委”班子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党支部建设、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促进两村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整体跃升,为当地群众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为自己书写一份精彩的人生经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