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马云海书记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活动

12月20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马云海、副主任曹学云深入定点帮扶的西吉县沙沟乡满寺村和阳庄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帮扶项目,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与县、乡领导和村干部交换意见,并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

马云海书记听取了满寺村和阳庄村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两年来敢于吃苦、扎实工作、以村为家、积极奉献和坚持扎根贫困山区踏实履职尽责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保持工作干劲,再接再厉,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帮助两村群众转变观念、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争取使满寺村和阳庄村如期脱贫。

马云海指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明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任务之一,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实现的宏伟目标。开展驻村帮扶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是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手段,驻村帮扶使命光荣、意义重大,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驻村帮扶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云海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攻坚期,驻村帮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既关系到满寺村和阳庄村如期脱贫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也关系到全区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在建强“两委”班子、做好政策宣传、定准帮扶项目、激活内生动力、突出精准施策等方面做好文章、下足功夫,以对党的事业和贫困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切实推动两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为全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马云海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积极服从西吉县和沙沟乡党委、政府的领导,切实加强与满寺村和阳庄村党员干部的配合,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合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严于律己、遵章守纪、搞好团结、树好形象,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做好工作协调,积极为驻村帮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9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