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简称“宁国运”)2015年成立,是自治区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300亿元,主要承担自治区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工程、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建设任务。2022年,合并口径实现营收106.99亿元,增长35.9%;利润总额34.48亿元,同比增长41.8%;资产总额1015.73亿元,净资产597.3亿元,比组建时的分别增长122.8%、129.7%;资产负债率41.2%;在职员工6793人。

集团公司现有参控股企业19户,基层党组织113个,党员1453名。全资企业8户、控股企业4户、参股企业7户,本部下设9个职能部门。宁国运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下,坚持“使命担当、价值创造”核心理念,坚持“公益性项目建设、市场化经营运作”两轮驱动战略,企业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等主要指标年均增速接近20%,连续7年获得国资委考核A级,连续7年获得AAA级主体信用等级(区属唯一一家AAA级主体信用等级企业),累计上缴税费超过20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逐年提高。宁国运成为第一家资产超千亿、收入过百亿的区属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