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宁夏能源铝业公司是2008年12月25日由自治区政府与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对青铜峡铝业集团公司实施战略重组设立的国有大型企业。注册资本46.03亿元,其中,国家电投集团铝电投资公司持有76.05%股权,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持有23.95%股权。截至2022年末,资产总额192.71亿元,净资产71.44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3.4亿元,利润23.99亿元,上缴税费11.99亿元;在岗职工6088人。

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8家,分公司1家,控股公司2家,参股公司8家。主营业务包括发电、煤化工、煤炭行业投资、投资与管理,铁路运输、电解铝、阴极炭素、建材、金属材料、机电等系列产品,进出口贸易(不含许可经营项目)、机械维修、仓储、房屋租赁、机电设备租赁、信息咨询、公益林养护。国家电投宁夏能源铝业形成了以铝电产业链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拥有电解铝产能99万吨(青铜峡200kA、350kA和宁东350kA、400kA共四个系列),炭素产能52万吨(阳极48万吨、阴极4万吨),非普铝产品加工能力30万吨;电力装机272.69万千瓦(不含权益装机),其中火电171万千瓦,风电84.65万千瓦,光伏发电17.04万千瓦。主要产品有QTX铝锭、多规格变形铝合金锭、铝合金棒材、铝合金光伏支架、铝合金电缆桥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