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

中色(宁夏)东方集团公司是2007年10月13日由自治区政府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对原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原冶金部905厂)实施战略重组设立的国有大型企业。注册资本23亿人民币,其中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占60%,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公司占40%。截至2022年末,资产总额36.68亿元,净资产1.07亿元;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04亿元,利润总额2.41亿元,上缴税费1.22亿元,在岗职工2046人。

公司主要从事稀有金属钽、铌、铍、钛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世界钽冶炼加工三强企业之一、国际钽铌研究中心(TIC)执行委员单位,中国惟一的铍材加工、研究基地,拥有国家“863”产业化基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钽铌铍特种金属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首批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首批“创新型企业”、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973计划、86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等,完成科研课题600多项,新产品试制项目1600多项,拥有授权专利271项。公司将围绕“聚焦钽铌铍,行业引领为国争光;发展新材料,创新驱动做优做强”战略目标,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钽铌铍和稀有金属材料科研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0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