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对标一流阔视野 解放思想再出发——区属国企“青马工程”第四次集中培训圆满成功

  为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对标一流企业建设,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真抓实干,4月1日至3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举办区属国有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次集中培训,90余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杜天佳,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中央企业外部董事、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井冈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华生等央企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以《聚焦主业谋划培育新兴产业 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盘活国有资产 强化资产运作 切实提高国有资产发展质量和效益》《铸牢惩防体系 防控重大风险 保障和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井冈山斗争史概况及井冈山精神》为题,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培训层次和质量,赢得了广大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立意深远,通过大量案例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论证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积极作用。

  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参观了宁东煤制油项目观礼台、宁东基地展示中心,现场了解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发建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场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深刻内涵,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埋头苦干,砥砺拼搏、追求卓越,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对标一流阔视野、解放思想再出发”进行了交流讨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非常“解渴”,补了精神之“钙”,充了知识之“电”,加了奋斗之“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做好培训成果转化,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谱篇赋能。(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