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一行调研宁夏国大药房公司党建经营工作

    1月4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一行,深入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调研党建工作和经营情况,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琼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党建、运营情况,听取了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情况、存在问题、2024年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对宁夏国大药房连锁公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党建经营融合发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全网布局,搭建高效管理体系,提升运营效率,降本增效,开源节流,增强企业活力、凝聚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等予以充分肯定。

  吴琼要求,一要理顺地方与央企党建关系。继续贯彻“双重”管理规定,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要求和属地化管理机制,理顺党建工作关系,积极主动联系对接,相互配合、共同发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要着力抓实五项重点工作。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经费场所保障等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发展党员、党内统计、党费管理、参加全国和地方党代会代表推选、“两优一先”党内表彰5项工作,落实属地管理各项工作要求。三要强化协作推动共同发展。以落实属地管理工作、开展党建共建为抓手,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投入先行区建设实践,落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参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环保、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要落实参股股权管理规定。认真贯彻《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加强参股股权管理有关事项的规定》,加强与参股企业沟通协调,实施更加灵活高效的监管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建立健全股权分红机制,认真履行股东义务,维护股东权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5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