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暨处室负责人述职会议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暨处室负责人述职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考核要求,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等10个处(室)负责人围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亮点创新工作、存在问题、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并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吴琼对2023年工作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取得成绩,认为过去一年,在抓机关党建方面,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创建“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机关政治建设更加深入、党建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推动工作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严明,机关党建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抓业务工作方面,全委上下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对外合作发展成果丰硕,国企改革持续走深走实,国有资本布局逐步优化,安全生态底线坚决守牢,国资监管优势逐步彰显,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琼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委上下要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发扬担当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保持斗志不懈怠,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毫不动摇地去做。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处理事情,切实做到谋划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制定政策考虑政治影响,处理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有心人。要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要深学细悟笃行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体现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牵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保障,以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途径,奋力推进国资国企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立足战略大局,对全区所需、国资所能的事情,要毫不犹豫地去干。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自治区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找准国资国企的“位”与“责”,按照“老树发新芽、小树变大树、独木变森林”的思路,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对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型工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培育,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要积极主动作为,对稍纵即逝、振奋人心的机遇,要毫不迟疑地去争。要借助举办宁夏与央企深化合作招商推介会和座谈会的有利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力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跑国家部委、跑中央企业、跑发达省份,在引进中央企业二三级子企业落户宁夏、加强项目对接合作等方面主动作为,争取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以招商引资大突破积聚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着力转变作风,对制约发展、束缚干事的顽疾,要毫不手软地去改。要主动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营造专心谋事、尽心担事、同心成事、干净干事的生动局面。要主动查找差距,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勇于不断革新,努力成为国资国企领域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主动革新求变,深入研究新形势、新问题,不断创造新经验、新成果。要主动发力冲刺,把主动抓、抓主动,具体抓、抓具体的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全局工作多挑担子、多作贡献。要主动攻坚破难,下沉一线,千方百计打通企业发展“堵点”,不遗余力破解企业改革的“痛点”,竭尽全力消除企业存在的隐患“风险点”,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杨刚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攻坚之年,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要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切实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补齐本领上的短板,打牢能力上的底板,不断熟悉国资国企经营业务指标,熟悉掌握经济运行规律,从而把准工作方向。要把握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这个“纲”,紧盯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十个专项行动和四个专项整治,把宏观思路项目化、具体化,切实做到行动有方向、推进有抓手。要守好“三条底线”。要牢牢守住严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风险防范“三条底线”,着力防范和化解企业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实行“挂图作战”。结合实际制定好处室年度重点工作“作战图”,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任务清单和工作抓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不断攻坚克难。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振奋精神、焕发激情,自加压力、勇攀高峰,要多出亮点。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争取多出亮点,以各项工作的进位推动全区国资国企工作的争先。要多做贡献。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国资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