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宁夏国资网   今天是: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 长者版
自治区国资委调研驻宁央企党建工作及央企地方合作推进情况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成立4个调研组,分别由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4户参股中央企业、19户中央驻宁企业,调研驻宁央企落实党建属地化责任、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推动央企地方深度合作等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每到一户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掌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大力加强“三基”建设、促进党建经营融合发展等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促进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调研组实地了解驻宁央企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促进签约项目落实落地情况,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什么问题,需要自治区国资委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共商央企地方深化合作相关事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调研组全面了解中央驻宁企业2023年项目投资完成情况,2024年投资计划,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全力争取集团公司支持,深化央企地方长期稳定的合资合作关系,为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宁夏与央企深化合作招商推介会、3月下旬宁夏党政代表团在北京赴中央企业学习考察、深化务实合作奠定基础,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认真梳理驻宁央企非主业投资比例限额、拖欠新能源财政补贴、新能源指标配置、协调市(县)政府配合项目实施、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自治区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党群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